李蒨蓉上周和結縭17年的老公李德立大吵,甚至拋出「離婚」兩個字,但夫妻感情夠厚,戰火自然消彌,兩人已漸漸平復,她有感而發說:「真正的愛不是吵架,而是吵架過後還想相處一輩子。」

疫情讓許多夫妻宅在家,天天四目相對摩擦變高,各地都爆離婚潮。李德立和兒子在家事事都依賴李蒨蓉,吃飯、東西找不到,到抹布、餵狗盤該怎麼放都有意見,累積出來的壓力讓她終於爆發,寫了離婚文震撼演藝圈。李德立看到新聞出來,找她談,沒兩句又吵起來,氣頭上甚至要她回娘家好好想想,她說,「我告訴他我會走,中午就走,結果忙到中午改口說下午就走,最後到了晚上,很沒用的回床上睡覺了。」

兩人冷靜下來,她思考也自我檢討,「有時候我個性急,或態度不耐煩,他就會發脾氣,但這時,只要有人多一點同理心,能提醒對方不要這樣,事情就不會往糟的地方走,總不能因為他丟了手榴彈,我就非要用火箭砲回射。有時,我說了氣話,也需要得到他的原諒,我們彼此都有缺點,也不能保證那些小毛病不會再犯,而是另一個人,此時能夠包容,並盡速反應,情緒就不會累積下去。」

她從19歲就認識李德立,如今43歲了,人生超過一半時間都有對方,而且中間一起經過多少大風大浪,沒想到疫情把很多小事放大,壓抑到後來大吵時她哭了3、4天,還好之前的愛情存摺夠厚,沒因為這些事把對方拉走,「我們的事,也讓如今許多宅在家,天天看著對方而不斷吵架的夫妻一個教訓,相處再久,還是需要正向溝通。」

李蒨蓉對婚姻生活有很深感觸。本報資料照片
李蒨蓉對婚姻生活有很深感觸。本報資料照片
李蒨蓉(中)和老公相處20多年,有時晴有時雨。圖/摘自臉書
李蒨蓉(中)和老公相處20多年,有時晴有時雨。圖/摘自臉書
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Melody戳破「台灣人打疫苗盲點」!曝美國現況:還是不敢出門
▪ 為了女兒暫離台灣 賈永婕「最快也要7月底」
▪ 福原愛不倫猛奪日媒關注冠軍 江宏傑在台做這事
▪ 孫藝真爆結婚後又有新進展 搭擋「機醫」田美都當閨蜜
▪ 汪小菲婚變大S「首度公開露面」!提到小孩秒泛淚:想回台灣


引用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1/5568998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violnicoldc 的頭像
    faviolnicoldc

    日本旅遊